7/04/2015

一篇被廣傳的文章

剛才抵達雪梨,海關花不到半分鐘迅速在我護照上蓋章、讓我通關。想想前幾天入境桃園機場,『中華民國』移民署官員不但詢問我『這是你自己貼的嗎?』,還開起檯燈驗證我護照真假,後來發現無法找我麻煩就擺一副臭臉。可笑的是,我入境『中華民國』竟然比入境澳大利亞還要久,手持新版台灣國護照的我,在自己的家鄉竟然比在外國還不如。


經實驗證明,英國、捷克、澳大利亞的海關都對於我在護照封面遮掉『中華』和『China』兩字完全沒有任何意見,但是在『中華民國』卻被找麻煩,這一切都呼應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所說的『我不能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因為中華民國早在1949年就消滅了。

既然中華民國不存在,那台灣呢?台灣雖然具有國家的表象,卻還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要我們持續宣稱自己是一個前中國政權(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那我們就無法真正被國際承認,終將無法擺脫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併吞。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可以拿一本真正的『Republic of Taiwan』的護照。


【2015年7月6日補記】

感謝大家的按讚支持,也謝謝許多人的批評指教。
關於我在封面遮掉「中華」及「China」兩字引來的討論,
想在這裡簡單回應一下:

為什麼我要遮住所謂的「國名」,而不燒掉部分網友所建議的「新台幣」、「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因為護照是作為一種對國際宣示台灣主權的文件。什麼叫做主權?主權不是來自哪一本憲法,而是來自每一個作為台灣人的台灣人民,也就是「主權在民」。1949年前中國政府蔣氏政權(i.e.中華民國)佔據了台澎,卻宣稱台北政府代表了中國。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政府,必須接受「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種謊言才能夠取得與長期宰制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競爭。但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可以明顯看到「中華民國」作為「中國」的本質並未改變。可以從總統在國慶時宣稱「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國民黨人支持的「一中各表」中的「一中」看得出來,台灣當下仍舊是這個前中國政權所殖民,而這個前中國政權雖然喪失了大部分的國土,卻不願以實際掌控的領土作為領土主張向國際爭取台灣的法理獨立地位,卻不斷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把台灣和今日普遍為世界接受的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綁在一起,不斷推動各種急「統」政策。

我作為台灣這片土地的子民,沒有能力單獨去對抗前中國政權(中華民國)違法佔領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戰策略,只好用最簡單又最和平的方式、自行其力地向國際宣稱台灣主權獨立應有的地位,因此我用了默契咖啡陳致豪所設計貼紙,剪下來這幾個字貼在自己的護照封面上。作為主權擁有者的每一個台灣人民,如果都願意向國際社會主張台灣應有的國際地位(不是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而是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的意願),那們台灣才能成為真正獨立又為國際接受的國家。

因此網友所建議的「新台幣」、「身分證」、「健保卡」、「駕照」都不具有直接對外宣示的效力,期望建立台灣國的人民,現階段只能被動的接受這些前中國政權(中華民國)所建立下來的體制。同樣的,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及其他追求台灣獨立地位的政黨,也只能被動的接受前中國政權(中華民國)所建立下來的選舉制度,直到有一天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認清到獨立建國的必要性時,台灣才能真正獨立。

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願意在護照封面做上可回復式的修正,將「中華民國」、China及中國國民黨黨徽給遮起來,向國際社會宣稱台灣建國的意願,藉此,台灣才有可能擺脫中國統戰的威脅,兩岸間潛在的戰爭也不會被國際社會當作中國的國際事務,而被中國合理的併吞。

p.s. 有網友說我貼護照封面只是自爽,但我想說,護照內頁的國籍欄出現Republic of China才是「中華民國」政府在自爽。看看內頁的【代碼 Code】(其實其他國家的護照都是寫【 國籍代碼 nationality code】)寫著TWN,這個TWN依照國際 ISO 3166-1的規定是指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而國際社會只有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這China到底是指PRC還是ROC呢?看出來其中的詭異之處了吧!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護照上【代碼】不寫成【國籍代碼】了吧!現在你們知道在護照封面遮掉「中華民國」和China的必要性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