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5

[來自荷蘭的台灣心聲: 如星星之火般,雖然微弱卻愈燃愈勢不可擋]

記得年輕時,不愛看新聞也不關心政治,總覺得那不關已事。直到2000年在劍橋唸短期語言學校時,每每在自我介紹中被中國同學回嗆,心中那把自我認同的火,才開始愈燒愈旺。說來還是該感謝他們推了這麼一把,不然我還是那麼混混沌沌的繼續過日子,依舊覺得政治不關已事。


如今人在荷蘭討生活,有那麼一次,為了自己的國藉據理力爭。猶記得,到銀行開戶時,拿出護照讓承辦人員辦理,國藉上被打上China,只因Republic of China讓人混淆。最終仍然是力爭失敗,承辦人員說什麼也不願在國藉欄填上Taiwan,最後的退讓是將China改成Republic of China。 事情沒遇上時,感觸不深。一旦遇上卻如星星之火般,雖然微弱卻愈燃愈勢不可擋。再加上有香港為前車之鑑,讓我更能以現實的態度看台灣的處境,支持台灣國護照貼紙,也是為了讓更多人正視台灣現有的國際尷尬地位。

夏天時,週末渡假回來, 就收到謢照貼紙小天使寄來的貼紙。除了驚喜之外, 心中更是暖暖的。因為我知道各位小天使都是自願無償的付出, 這種服務的精神連我荷藉的老公都吃驚。他一直以為,我還需要匯錢來買貼紙和郵資,聽到我說從印製貼紙->郵寄至歐美->再由小天使郵寄給索取人,全是愛台的各個小天使們自掏腰包的。他很驚訝卻也印象深刻!

總而言之,謝謝妳/你們......辛苦了!你們的熱心和動力,激勵了我們!我也希望可以藉由一張小小的照片及短短的文字與粉絲團上的朋友分享。希望讓在台灣助印的大家看到你們幫忙助印的貼紙,在國外如何讓我們更有向心力。

(文字與照片由網友雪人提供,背景為荷蘭大城鹿特丹有名的方塊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