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5

台灣人的勇氣: 如果你認為這是正確的,就不要害怕!

今天我從香港入境澳門時有受到海關人員的阻擾。雖然最後還是有入境,但我還是有點生氣;但我貼上貼紙時,已經有面對風險的勇氣,所以我想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

事發經過:

11月10號下午5點多,我經由香港搭船入境澳門。查驗者看了我的護照後打電話要求人員把我帶到另一個海關的房間受檢;我心想應該是比較麻煩的狀況發生了...



當下一位看似比較資深的人員一直問我這個貼紙是什麼,為什麼貼這個,在那裡拿到的貼紙之類的問題;因為我對這些問題有所準備,所以我也照實回答。但他們聽到後就一直跳針說:你知道護照不是玩具,不能這樣貼東西;你這樣貼是不對的!

當時因為家人們已經通關,我也不想太麻煩,所以我就說那把貼紙撕掉可以吧?結果他們愣了一下然後開始到後面交頭接耳討論,接下來就開始叫我填寫基本資料(姓名,出生年月日...那些可以在護照上看到的資料)之後又叫我親手寫聲明說我要親自把貼紙撕下並且不會再犯。當時我就心想:把戲用的差不多了吧⋯⋯zzz
結果那位查驗人員說我要回報"台灣"政府(我沒寫錯,他真的這樣說)並且請他們判定資料真偽。這時他就開始讓我乾等了3個小時,問他什麼時候好,他就回答:資料還在傳... (我還你老爸資料正在查勒)

一開始很無助,但想想我沒犯法,最多他們不讓我入關然後我回香港這樣,所以我就開始放心的發呆畫畫。以下附上作品,為了保障個人資料,所以不是彩色的。

我這邊想跟擔心碰到類似這樣的人說幾點:
1. 不必用激烈的態度,我們還是可以心平氣和的說出我們的主張;秀才碰到兵不一定說不清;但你必須忍受兵的荒謬....

2.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被帶到小房間,一開始一定很緊張,但可以開始運用你的知識讓自己冷靜下來,如果遇到他們讓你乾等的狀況,就開始作些自己的事;但要注意電子產品的使用可能會觸犯規定,所以請小心使用。

3. 當我們貼上貼紙,就同樣代表我們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如果你認為這是正確的,就不要害怕!

最後附上我這次出國前的宣示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05532586203729&set=pcb.905533436203644&type=3&theater (之後上飛機後再把貼紙貼上,不能再讓家人空等了QAQ)

照片及文字由網友大白鯊提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