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5

愛台灣的澳洲人也在護照封面貼「台灣國」



我是澳大利亞人, 今年夏天去台北學中文, 很喜歡台灣! 但是我到了台灣的時候才知道台灣的名字叫做”Republic of China”, 而且我聽說台灣人的護照上也有China, 這是真的很奇怪! 我覺得, 台灣應該是”Republic of Taiwan”, 因為台灣又民主又自由, 跟中國很不一樣. 我在台北的咖啡店看到這個貼紙, 我的朋友告訴我它是可以貼在護照上, 我很喜歡貼紙的圖案, 所以也貼在我的澳洲護照.


我後來上完中文課去了其他國家旅行, 在日本韓國越南都沒有問題. 我現在在德國和我朋友一起旅行, Frankfurt Airport進去德國的時候也沒有問題!

台灣的朋友告訴我, 台灣的政府要修法讓台灣人不能在護照上貼貼紙. 我覺得這樣很奇怪! 我常常看到西方人在護照外面貼上很多不一樣的貼紙, 這是一件很常常的事情, 而且在台灣人的護照上貼Republic of Taiwan不是很棒嗎?

我台灣的朋友說我可以拍張照片, 寫一些我的看法, 所以我就幫我的護照和我在台灣買的筆記本拍照(雖然這個”Studious Notebook”名字很奇怪, 但是很好寫又便宜, 我都用來寫中文生詞). 希望台灣可以快一點變成Republic of Taiwan, 不要總是當Republic of China! 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Republic of China, 聽起來很像中國.

(感謝這位澳大利亞朋友分享文字及照片,文字由台灣國護照貼紙編輯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