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5

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剛下日本成田機場朋友順利通關,我卻被海關一臉為難的帶到小房間。
大概10分鐘左右,沒叫我撕掉貼紙。
只是從頭到尾看到我護照貼紙的人,都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
真的好生氣,也好難過!
出境卻在機場被工作人員稱讚:護照卡哇伊內~
當場覺得變得欣慰多了!

我一直有做好要撕掉貼紙的準備。我用英文說這只是貼紙,只是裝飾品而已。
後來,海關他們就在隔壁講話,我聽不到。
過了大概10分鐘左右,才過來問了我幾個問題:
你第一次來日本嗎? 來玩的? 自己來嗎?
然後,在我的護照上蓋章讓我出關。
說實在的,那感覺不是辛苦。
據理力爭之後得不到該有的回饋,反而還要被人家洗臉,只能說很氣,替自己的國家應該擁有的名字感到不值。


但我還是一點都不後悔!!跟我同行的友人雖然順利出關,還是用手機偷偷傳訊給我說:要是被遣返,也會陪我回去台灣!!
當下真的超感動,這應該就是台灣人要有的覺悟跟氣度吧!

不過因為有打這段經歷在臉書狀態裡,反而有不熟的朋友在問貼紙哪裡拿,真是太棒了,立刻推銷!

雖然還是順利入境了,但總是覺得很委屈。
出國前看很多網友到日本都沒問題,想不到自己居然遇到這種事...

但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真心真心真心希望,這麼美好的運動可以散播到更遠的地方。
台灣加油!!

(感謝台灣國護照貼紙活動粉絲Chiffon L的文字及照片分享!一下飛機就與我們回報,文字簡單扼要又充滿溫暖的勇氣,也給編輯群極大的鼓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