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5

我會繼續貼,貼到有一天海關再也撕不掉我的"台灣國",因為它已經印上去了!


【版友經驗分享:我會繼續貼,貼到有一天海關再也撕不掉我的"台灣國",因為它已經印上去了】

分享一下我昨天的經驗。

之前在國外通關都沒問題,但是昨天在泰國是要辦落地簽,海關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婦女,她很仔細的查看護照,然後看到貼紙皺起眉頭,說,『這個怎麼會貼這樣?』然後問我她可以撕掉看看嗎?我說可以。

這時我想,會不會是中華民國外交部有跟人家打招呼呢?可是她馬上接著問我,『妳的護照在哪裡辦的?』證明她真的只是單純覺得困惑。海關人其實很好,她是以擔心的角度一邊撕掉一邊告訴我,護照很重要的,不可以這樣喔...

我很感謝她的好意,但我會繼續貼,貼到有一天海關再也撕不掉我的"台灣國",因為它已經印上去了。



如果是貼好好的護照照片,版上已經很多了,我想表達的是,那些貼得漂漂亮亮的護照代表我們熱忱的心,而我的護照被撕成這副落魄的模樣代表的則是現實的嚴苛,我想就這麼呈現這照片,不是要用嚴苛的現實打擊熱忱的心,而是想自我警惕,正是因為現實這麼嚴酷,我們才都要更加堅持!

另外,我在護照上貼貼紙蓋掉中華民國是因為我想"改變"現實,但限階段來說,它確實就印在我的護照上,如果不管拍什麼都要把它遮住的話,我會覺得那是"逃避"現實喔(´▽`)

(照片及文字由版友陳龍兒提供。照片解說:海關把撕下的貼紙貼在護照背面。)